因于果

混的熟的都叫我果子
介绍都写在置顶里

寻光号宇宙漫游指南

 第三部分 如何应对未知事物

 

【出于同一个理由,我将这本书赠与了界标,然后又删掉了他的名字。他教我不要透露情感。】

 

补天士从休眠模式中上线,他发现自己正趴在自己舱室的地板上。

 

他记得自己下线前正在划拉数据板看失落之光内刊,好像看到威震天和自己外出度蜜月一天产生一夜情之类的东西了……不,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他被强制下线这件事。

 

他环视了自己的舱室一圈,一切都十分正常,只是补天士不经意瞥见舷窗外漂浮着的大大小小的陨石。

 

他们正在陨石带里航行。

 

补天士打开舱室门走到走廊里,偌大的寻光号安静的出奇。

 

不,太安静了。换作平时,补天士肯定能看见几个tf成双结对在走廊里晃悠,背离记里的嬉笑声肯定会穿透那面厚重的隔音墙钻进补天士的音频接收器。可是今天,除了补天士自己引擎的转动声和排气扇产生的蜂鸣声,他什么也没有听见,什么也没有看见。

 

补天士几乎飞奔着前往驾驶室,沿途看到很多tf倒在走廊上,他们无一例外都是被强制下线的。

 

坐在驾驶室里的曲轴箱也是。

 

补天士在芯里赞美了普神几百遍,他们算运气好,没有撞上大型陨石,或者真空护盾有足够耐久,不然现在他们都得集体见普妈去。

 

把飞船调整到自动驾驶后,补天士盘算了一下,又飞奔着前往威震天的舱室。

 

毫无意外的,威震天也下线了。

 

银白色的机体毫无防备地趴在自己本就不大还堆满了数据板的办公桌上,附近的地面还零星地散落了几块数据板,补天士捡起几块看了看,发现上面不是学生论文就是船员资料。

 

老铁桶整天看这玩意脑模块不会生锈么。

 

补天士把数据板都捡起来整了整放回桌子上,并且尝试了以各种方法唤醒威震天,但他就是无法被唤醒。

 

他渣的,这算什么?这次我们又遇到了什么?精神干扰?精神攻击?我不会是这船上仅存的有理智的机了吧?

 

补天士正这样想着,威震天舱室的门又被打开了,而救护车正站在门口。

 

“赞美普神!”补天士脱口而出。“终于来了个能和我说话是机了!怎么样,救护车?你能搞清楚状况吗?”

 

救护车显然对补天士出现在这里感到惊喜和诧异,“补天士?你什么时候醒的?你怎么在威震天的舱室?”

 

“大概半小时前?来找联合舰长商量对策?这很重要吗?”

 

“不……算了。我从医疗室一路过来没看到任何清醒的tf,看来这艘船上只有我们两个醒着。”

 

“所以拜托,告诉我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回答补天士的是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

 

“先和我讲讲,你下线的时候是不是做了,某种,恶梦?”救护车问。

 

“嗯……好像算是吧。的确做了个梦来着。我梦到自己一直在吃能量块……”

 

“这算噩梦?”

 

“诶,我还没说完。一直在吃能量块,吃成了一个球,变成车都跑不起来了,在梦里好像过了好久我才能把多吃的能量消耗掉,然后我就醒了。”

 

回复补天士的又是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

 

“你的梦和你本人一样无聊,补天士。”

 

补天士往救护车脸上凑了凑,顺带挑了个眉,“那么你做了什么样的梦呢?‘有趣的’——救护车?”

 

救护车直接无视补天士的挑衅,自顾自的分析着当前他们所面临的局势。“看来是全体船员都遭受到了某种精神攻击,会让人做噩梦的那种。可是据我所知,似乎并没有这样的装置去……”

 

救护车的话戛然而止,他的光学镜紧盯着舷窗外,磁场中流露出抑制不住的惊讶与恐慌。补天士转身顺着救护车的目光看过去,他看到的是一个庞然大物的一部分,他看到银白色的金属保护层在缓慢的移动,他听到不属于量子引擎所产生的引擎运行的巨大轰鸣,那个庞然大物缓缓下沉,直到它的尾部终于经过舷窗——那个尾部形似鲸尾,除了它的主要构成物质是金属。

 

然后补天士说出了一句救护车听了想拿扳手敲死他的话:“额滴个神啊——酷毙了!”

 

“……这一点也(唉),这一点也不酷毙了,我们绝对是遇到麻烦了补天士!现在我需要对我们所处的环境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微波、辐射、脑波、光谱……在我忙活的时候我希望你……”

 

不等救护车说完,补天士就一个瞬移从舷窗边上冲到舱室门口并夺门而出。

 

“……谨慎的调查一下那个东西……”救护车黑着脸把剩下的话说完。

 

补天士来到寻光号顶层甲板,好让自己的视野更开阔,然后他看到了那东西的全貌——就像金属版的鲸鱼,大小和寻光号不相上下,那东西不止一只,他们游离在陨石带的各处,靠推进器来运动。仅凭外观上来看,补天士很难分辨这些东西究竟是机械生命体还是单纯的机械,正当他盘算着要不要坐补天球靠近一点观察的时候,救护车给他发了条消息。

 

——来医疗室。

 

几分钟后,医疗室。

 

“最好是好消息。”补天士推门进来,十分郁闷的皱眉。

 

“我检测了我们所处环境的各种电磁辐射,”救护车说着把显示屏让出来给补天士看,“其中有一种很奇怪的辐射波,这种东西我从没见过,也没有办法直接测量,但是我确信就是它干扰了船员的脑波,它使所有船员的脑Theta波和脑Delta波增加到原来程度的四十二倍。”

 

“你能说赛博坦语不?”

 

“……我——唉,我是说我们周围有种奇怪的波干扰了我们的脑活动,它会让我们做噩梦。”

 

“可是我们俩并没有在做噩梦。”

 

“是的,那是因为我们已经做过噩梦了,我不清楚这个东西的运行原理,但是看起来只要做过噩梦醒过来后就不会再受到它的影响了。”

 

“那么你有办法叫醒船员们,是吗?”

 

“我——不,这种情况我从没见过,所以我不能……但是就像你看到的,噩梦结束船员们就都会醒过来的。”

 

“嗯……”补天士轻哼,做出思考状,“你认为这是那些东西做的吗?那些……你懂的,我们暂且叫它们机械鲸鱼怎么样?如果是的话,出于什么目的呢?捕食吗?”

 

“我不确定……但那些所谓的机械鲸鱼是机械或者机械生命体不是吗?它们需要捕食吗?”

 

“嗯……也许在它们的金属壳下是有机生命呢……”

 

“那它们总不能隔着飞船外壳去吃里面的生命啊,而且它们要动口的话我们不早被吃了?”

 

正当补天士和救护车聊着天,医疗室的大门又被打开,这次进来的是漂移,他看起来刚刚上线,并且一定是开车赶来医疗室的,他的排气扇嗡嗡地响个不停。

 

“救护车,补天士?你们都没事?”

 

“好得很呢。”补天士应了一句。

 

“是这样吗……我想我刚刚做了整个机生最可怕的噩梦……那种事情,我无论如何都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了……好在那只是个梦……”漂移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低。

 

补天士盯着窗外喃喃自语,像是根本没听到漂移说了些什么,而救护车则将目光转向漂移,年轻的tf脸上露出的惊恐,救护车未曾见过。

 

“傻小子,别胡思乱想了,就只是个噩梦而已。”救护车扭头,不再直视漂移,却蹦出这么一句。

 

漂移看着那个傲娇扭头的自家伴侣,忍俊不禁。

 

而此时补天士的内芯则在呐喊:这就完了?不应该有点抱抱或者亲亲之类的东西吗?漂移和救护车真的是火伴吗?那他俩也太差劲了吧……

 

“所以我们要一直耐心的等船员们都醒过来喽?这要等到什么时候啊?”补天士出口打破沉默,“就没有什么更快的方法让他们醒过来?要不我们试试穿越这片陨石带,离开这片区域?”

 

“等等,补天士,不是个好主意,”救护车说,“就在刚刚我有了一个想法,整个这片区域更像是某种……保护层,某种禁止入内的标语,某种威胁警告,你看,密集的陨石,未知的辐射波,就好像是要把外来者阻隔在外。”

 

“你是说……往里走可能会有危险的东西?”

 

现在救护车眼里唯一危险的东西就是补天士的表情——那满含刺激和兴奋,无畏与激情的欠揍的嘴脸。

 

“你一定会往里走的,对吗。”救护车无奈的叹气。

 

“那么我们就先慢慢穿越陨石带吧!顺带等全体船员醒过来!哈!我可真是要燃起来了!”

 

救护车的内芯相当后悔自己的多嘴。

 

大概几个小时后。

 

补天士把自己塞在自己舱室的椅子里继续划拉数据板,就在几小时前他在所有船员的内线里嵌入了一条消息,让他们上线后全部去医疗室找救护车报道并做身体检查,而现在,基本上所有船员都上线了——基本上,是指除了威震天以外的所有船员。

 

补天士皱着眉,手指无意识地敲着数据板边缘,光学镜死盯着消息记录,等着救护车给他进一步的消息。

 

大概又过了半小时,补天士坐不住了,他开车赶往威震天的舱室,在昏暗的灯光下,威震天依然保持着原来的姿势趴在桌子上。

 

他赶紧call了救护车,后者表示马上就到。

 

在一系列身体检查之后。

 

“威震天的身体并没有什么异样,他……还没有上线唯一可能的原因就是他的噩梦还没有做完。”救护车盯着检查结果眉头紧锁,“可是……不应该啊,既然大家都醒了这么长时间了……”

 

“救护车,影响大家上线先后的原因是什么?”

 

“嗯?”

 

“原因!一定有什么是我们忽略掉的……是什么……”这时候补天士倒是认真分析起形势来了,“我们原本以为所有人只是随意的做了一个噩梦,噩梦结束大家就会醒过来,可是……真的只是随机的吗?为什么我们两个醒的最早,而威震天现在却还没醒?为什么船员上线有先后顺序?一定是有什么关联我们没有找到……”

 

救护车看着补天士,眉头轻皱,“你觉得会不会……噩梦与内芯的恐惧有关联?”

 

“嗯?”

 

“也许……噩梦就是我们内芯最深处所恐惧的东西的映射……你也看到漂移那样子了,只是一般的噩梦是不会把他吓成那个样子的。所以我有个推测——内芯深处的恐惧越强烈,梦境就越深,恐怕也越难醒过来。”

 

补天士怔了怔,然后把目光转向威震天,若有所思。

 

“可是,威震天?他在害怕什么?……他是前霸天虎头子,他打了四百万年的战争,说实话,我没见他怕过什么。”救护车耸肩。

 

“威震天不会一直保持这个样子吧?”补天士突然戳了戳威震天的头雕,问道。

 

“我不知道……可是目前除了等待也没有任何已知办法去唤醒他……”

 

“救护车?你听过脑皮质精神连接吧?”

 

救护车盯着补天士,就像盯着一个精神病患者。

 

“别——别胡思乱想了补天士!那是霸天虎的技术!我们既没有必要的装置,也没有相关的资料!”

 

“但是你研究过相关理论不是吗?”补天士看着救护车,嘴角挑起一个完美的弧度。

 

医生的光学镜又睁大了一圈,“你……你是怎么知道的?”

 

“猜的,不过猜中了。”补天士摆出令救护车想拿扳手敲死他的招牌笑容,“像你这样的人,能忍住不去研究这类东西我才会感到奇怪呢。装置也不是不好办,正好我们有一位优秀的科学家和一位做过霸天虎的天才,相关理论又有你这个首席医官研究过,所以——派对开始?”

 

几小时后,医疗室

 

威震天平静的躺在医疗室的充电床板上,后颈部连接着感知器和小诸葛赶工做出来的连接器——他依然没有要醒过来的迹象。

 

救护车盯着显示屏上的那一串图表和曲线——他想不清楚事情是怎么演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

 

“在开始之前我还是要提醒你,补天士,”救护车把连接器的另一头递给补天士,“进入深层梦境是很危险的,和浅层的意识连接不同,进入深层梦境,会将你的本体意识投影到梦境里,也就是说如果你在里面受到了攻击,很可能造成你本体意识的损伤,你最好不要在里面出任何事,尤其不要死亡,因为没人知道会发生什么……更何况这连接器还是小诸葛现赶出来的……”

 

“永远不要低估一个天才的实力。”小诸葛不满的哼哼。

 

“而且这还是在我的监督下完成的。”感知器插了一句。

 

“bulabulabula……‘最好不要在里面出任何事’……你还能再提出点有建设性的意见吗,医生?”补天士接过连接器,语气中带着满不在乎和戏谑。

 

救护车默默向普神保证,如果补天士能活着回来,他肯定把这三个不让人省心的tf先拿扳手敲晕,然后卸掉四肢,把他们三个的躯干缝在一起,再放到补天球里丢到太空……

 

“救护车……你的表情开始变得险恶了……”漂移在旁边提醒。

 

“唉……等你进去后,我们会把你的通讯下行链路激活。”救护车说。

 

“喔喔,你又开始了……说英文也行啊……”

 

救护车揉揉眉心,“所以我们可以通过你的视觉和音频接收器看到及听到你的所见所闻。”

 

“嗯……偷窥别人的隐私,不好吧?”补天士摆出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问道,就好像他不会进入威震天的梦境去偷窥他的梦一样。

 

“唉……”救护车感觉他的气已经快被他叹光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清楚的了解到里面发生了什么然后商量对策,我可绝不怀疑你一个人会把这件事搞砸。”

 

“好吧好吧好吧……再明确一遍任务要点——进入威震天的梦,找到他在里面干些什么,见机行事,然后帮他醒过来,没问题了,那么我就——”

 

随着连接器插入补天士的后颈,他先是感到后颈一阵酥麻,然后所有的意识都逐渐变得模糊。

 

就在这时,医疗室的大门被打开了。

 

“哦,天尊啊,背离,你怎么把门打开了?”

 

“不打开怎么能听见?嘿!火炭你不要挤我!”

 

“哇!是谁踩到了我的脚?”

 

一群tf涌入医疗室。与其说是涌入,不如说是被挤进来了。

 

天尊在上。

 

救护车芯里默念。

 

感情刚刚门口一群偷听的。现在倒是好了,不在门口偷听,直接进来看现场直播。

 

救护车转头就看见背离和强拆专家们以及他们手里拿的——零食?!!!

 

“我是不是还要接个大显示屏然后再全舰广播?!!”救护车忍无可忍,“这实在是太荒唐了!!!你们难道没有其他事情可做?!!”

 

更荒唐的是,他们居然全都在点头。

 

“够了!!!!你们!全都!给我!出去!”救护车掏出他的扳手,对着人群挥舞了一番。

 

人群被他吓退了几厘米,但丝毫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救护车……补天士?”漂移小声提醒。

 

“唉——”救护车实在是无奈了——从补天士拉着威震天做了一天的星球旅游之后,船上关于这两个的八卦讨论就没停过,从失落之光内刊到背离的酒馆,似乎所有人都在讨论这俩的可能性有多少,救护车知道,今天他想把他们赶出医疗室恐怕是绝无可能了。

 

“你们要看?行啊,都给我悄咪咪的看,谁要是敢打扰我工作,我就拿扳手敲碎他的脑模块。”救护车说完,就回到工作台进行他的工作了。

 

补天士在一片猩红中找回了自己的意识,当他的光学镜终于可以准确的聚焦,眼前的景象着实让他吓了一跳。

 

如果有词语可以准确的形容他所处的地方的景象的话,那大概是——炼狱。

 

周围的一切,似乎都被染成血红,放眼望去,那红色笼罩于万物之上,无边无际,天空,大地,建筑,道路,无一不是这种颜色。裂缝爬满了道路与建筑,其中流淌着猩红色的液体,补天士并不想知道那是什么。

 

还有更棒的,这个地方尸骨成山。

 

有机生命体的尸骨,赛博坦人的尸骨……

 

补天士倒吸一口气。

 

尽管颜色不一样,但补天士还是认出了这个地方——卡隆。

 

老铁桶发家的地方,有什么理由不是呢。

 

问题是,威震天在哪呢?

 

“补天士!收到请回话!”

 

“我没看见威震天。”补天士回了一句,然后打算四处走走。

 

来自身后的一声低吼打断了补天士,他朝后看去,就看到了令他毛骨悚然的一幕——那些尸骨和残骸又活过来了,或者说,以僵尸的形式活过来了。

 

僵尸们的嘴里吐出意义不明的音节,他们一边低吼,一边朝补天士涌过去,补天士一开始还能开枪打死几只僵尸,但是——他们的数量实在是太多了,一只被打退,另一只又接上来,搞得补天士毫无办法,只能先跑路,好在那群僵尸的走路速度慢的要死,补天士开车就能把他们全都甩掉。

 

不幸的是,这里尸骸遍地。本来那些尸骸就只是尸骸而已,但补天士的引擎声就好像是丧尸病毒,他每经过一个地方,那里的尸骸就会活过来变成丧尸,加入追赶补天士的丧尸大潮。

 

“我擦!救护车?给点专家意见!”

 

“这样下去肯定不行!不然我们先断开连接让你回来再商量对策!”

 

“不行!威震天还没找到!”

 

“不等你找到他你就先死了!”

 

“不,等等,我想我找到他了。”

 

在补天士前方是另一堆僵尸,他们全都堵在一栋建筑的门口。

 

补天士看了看那高耸入云的红黑色尖塔——这不是黑山吗,威震天在卡隆的老巢。

 

威震天肯定在里面没错了,补天士想着,然后猛地加速,抬起车头,从那堆僵尸的头顶飞跃过去,攀上一楼的窗户,成功进入了建筑内部。

 

“哈,小菜一碟。”补天士进来后还装模作样的拍拍手。

 

“……补天士?”

 

威震天的声音。低沉的声线无法掩盖住声音中透露出的疲惫与绝望,在补天士听起来,这声音简直像是将逝者最后的呢喃。

 

补天士环顾四周,在一片阴影里发现了那双泛着红光的的光学镜。

 

“威震天……”补天士走近,使他终于能看清威震天的样子。

 

补天士宁愿没有看见。

 

威震天倚靠在墙角,虚弱的喘息着,他满身伤痕,火种室偏下的地方被掏出一个大洞,除此之外他的身上还遍布着大大小小,深浅不一的伤口,伤口的形状告诉补天士,那些伤都是被外面那些丧尸抓出来的,浅的破坏表层,深的直接能透过伤口看到器官和机体支架,能量液顺着能量管线的开口汩汩流出,流的遍地都是。补天士仅仅是瞥了一眼威震天的光学镜,就被其中流露的绝望牢牢裹住,几近窒息。

 

补天士宁愿没有看见,现在他只觉得浑身针扎般难受。他也不明白为什么会难受,他可是经历过百万年战争的啊,他看到的惨不忍睹的景象比这要厉害多了啊,他也见过无数同胞惨死时的景象啊,可笑的是他的所见还都是拜这位前霸天虎头子,前暴君所赐啊,所以,为什么难受?

 

他在威震天身前蹲下,看着威震天的光学镜,久久说不出话。

 

是那双光学镜中流露出的绝望感染了自己吗?可是为什么除了难受,还会这么难过啊?

 

威震天看着补天士这个样子,倒是无奈的笑了。

 

“你怎么来了。”

 

“来带你出去。”补天士开口,却被自己有些沙哑的声音吓到了。

 

“没有用的,出不去了,他们马上就要来了,补天士。”威震天脸上的笑容没有消失,但声音中却带着可怕的绝望。“走吧,别管我了。很高兴能见到你。”

 

大门上出现了几道不详的裂痕。

 

“你不走,我也不会走的。”补天士看了眼门上的裂缝,又转回头直视威震天。“威震天,听我说,我们现在在你的梦里,你知道吗?”

 

“我知道。”威震天回答。

 

“你知道?”补天士有点震惊,“你知道你在做梦?那你有没有醒过来的办法?”

 

“没有办法,补天士,每次我在这里死亡,梦境又会重新开始,我已经忘记自己重新来过多少次了。”

 

我已经忘记自己重新来过多少次了。

 

补天士在心底把这句话重复了一遍,突然感受到极大的悲哀。

 

“那就别死。”补天士几乎是咬着牙把这句话说出来的。

 

“呵呵,别死……你说的倒是很容易。”

 

“我认真的,威震天,别死。”补天士站起身来,俯视着威震天,“既然你知道这是你的梦,那么你肯定有办法对付那些东西!随便你是制造个什么激光炮塔还是离子炮塔,随便你是整个什么地震还是天灾,你肯定能有办法把那些东西灭了!该是发挥你战斗本能的时候了威震天!”

 

一阵短暂的沉默后,威震天答道:“我做不到。”

 

“什么做不到!怎么可能做不到!”补天士有点气急败坏,“拜托,威震天!现在只有你能救我们两个了!难道你想一直卡在你的梦里到死吗?!!”

 

“是。”威震天抬眼对上补天士震惊的目光,嘴角勾起一抹悲凉的笑容,“你可以走的,补天士,你可以不用管我,走就是了。”威震天看着补天士,那目光像是要把什么东西永远刻进记忆里一样。

 

补天士是真的生气了,“好啊!说到底你就是不想出去了,是吧?说到底你就是想呆在这受罪,感受那些被你迫害过的逝者带给你的痛苦,这样你内芯的负罪感就能稍微减少一点了对吧?比起面对现实世界的谴责与流言蜚语这样来的更轻松一点是吧?我告诉你这叫什么——懦夫!你以为单纯的让自己痛苦就是对那些人的补偿了吗?你以为自暴自弃会改变些什么吗?我告诉你,这他渣的什么都改变不了!我们说过的!活着去赎罪!现在要是你还有点良芯的话,就他渣的站起来!把手给我!!!”

 

补天士对威震天伸出手,就像和黑狗队大战的那一次一样,补天士又一次对威震天伸出手。

 

威震天犹豫了一下,最终抓住了它。

 

看得出威震天忍着剧痛站了起来。

 

这时,大门被撞破,一大波僵尸如潮水般涌进来。

 

补天士只得去对付那些僵尸。纵使炮火疯狂扫射,屋子里的僵尸仍然不减反多。

 

“该死——威震天!想想办法!”

 

“我……”威震天仍然犹疑不决。

 

补天士一边保护威震天一边对付僵尸,有些力不从心。

 

音频接收器里传来救护车的声音:“补天士!我们先让你回来!一会再连接进去!”

 

“绝不!!!”补天士吼了出来,他知道现在离开对威震天来说意味着什么,他绝不接受。

 

没完没了的攻击持续的消耗着补天士的体力。

 

直到两只僵尸控制住了他的双臂。

 

然后就是更多的僵尸攀上了补天士的机体,补天士被死死的压在下面。

 

补天士从来没有如此切身的体会到被撕裂般的痛苦。

 

“呃啊啊——威震天……”

 

补天士的音频接收器中传来融合炮开火的声音,那是他曾经最憎恨的声音,但现在这声音简直悦耳的要命。

 

威震天开枪打掉压在补天士身上的几只僵尸,把补天士扶起来。

 

“呼……你……身上的伤怎么好了?”补天士喘着粗气笑着问,“为啥我就做不到?”

 

威震天以一个无奈的微笑回应。

 

他背起补天士,以炮火开路,带着补天士冲出了堡垒。他们沿着大路飞奔,直到补天士终于看到了那看似无边无际的猩红色的尽头,那是抹如雪般柔和的白。

 

医疗室

 

众tf似乎被刚刚发生的一切震惊到了,以至于背离和火炭他们的零食都忘了吃。

 

威震天和补天士一同上线。

 

补天士拔下连接器,伸了个懒腰,说道:“小诸葛?谢谢你的连接器啦,效果真……这是什么情况?我以为医疗室里闲人免进呢?”补天士瞪着救护车,语气里带着明显的责备,“还有,你们手里的零食是怎么回事?”

 

被指明点到的背离等人感到了一丝尴尬。

 

“下次遇到这种情况你可以试试把他们赶出去。”救护车沉下脸,“你刚刚真是太乱来了,补天士!要是你他渣的死在里面……”

 

“bulabulabula……”补天士直接无视救护车,朝威震天走过去。

 

“威震天?你还好吧?”

 

“我……没事………………谢谢。”威震天也沉着脸。他站起来,回避着补天士的目光,往门口走过去,众tf给他让出一条道。

 

威震天就这样在人群的注视下离开了。

 

“他就这么走了?”漂移问。

 

“不然你还想要怎么样呢?”救护车叹气。

 

“我们……要不要去找舰长聊一聊啊?他很痛苦的样子……”小淘气担心的皱眉。

 

“聊一聊,当然。”补天士盯着威震天离开的方向,“我们?不行。我去就够了。”

 

“你确定你能应付的了?”漂移露出怀疑的目光。

 

“你不相信我的演讲水平?我的演讲水平可是一流的!不然也不会把你们都骗上船了。”

 

威震天的舱室

 

威震天坐在充电床板边缘,低着头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

 

补天士打开门进来。

 

他不知道为什么威震天舱室里的灯总是那么暗,每次他开门进来找威震天的时候,走廊里的灯总是要比威震天房间里的灯亮上许多。

 

“我们得谈谈。”补天士说。

 

“有什么好谈的。”昏暗的房间里,补天士看不清楚威震天脸上的表情,而威震天更是连看都没看补天士。

 

“关于你的梦,关于所有的一切,原来你有那么多的恐惧和……愧疚,而你从来就没和我们提起过。”

 

“不值得。”

 

“啥?”

 

“我不值得你这么做,”威震天苦笑着抬起头看着补天士,“我是自作自受。”

 

“你——唉,真的吗?威震天?你能不能不要这样?”

 

“哪样?”

 

“就是你现在这样!一边自我谴责,一边转移话题!我要怎么做关你排气管的事?”

 

“……”

 

“威震天!”

 

“我没有告诉你们,因为没有必要。”

 

“没有必要?怎么会没有必要?”

 

“既不会有任何帮助,说不定还会沦为笑柄。”

 

“胡说八道!”补天士上前扶住威震天的肩膀,使后者终于直视他的光学镜,“没有人会因为这件事去笑话你,我可以保证!而且船上的大家都很想帮助你,大家都很想和你聊聊,他们没有来是因为我没有让他们来,威震天。我不想让你误会到我们是在怜悯,或者,同情你,从来都不是这些,但我们会因为这种事露出难过的表情,是因为我们真的在乎你,会为你的受伤而难过,为你的悲伤而悲伤。并且当我说我们的时候,我指的是,我们所有人。”

 

“……补天士……”

 

“现在,你想聊聊了吗?”补天士收回手。

 

“是我……是我杀了那些人,补天士,是我杀了他们……”

 

“威震天?”补天士的光学镜敏锐的捕捉到了眼前银白色机身轻微的颤抖,他还看到威震天的双手死死抠住充电床板边缘,力度大到在上面留下了凹痕。

 

“你还好吗?”

 

“不是很好……补天士……我——”

 

威震天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补天士抱住了。

 

补天士一只手抚着威震天的后背,一只手放在他的后脑,使威震天的头雕紧紧的贴在自己火种室的位置。

 

“我知道,威震天……我知道……”

 

威震天本以为自己会把他推开,但是,当他感受着补天士火种室中火种的搏动,听着补天士排气扇转动所产生的声响,他渐渐平静下来。

 

“但是你知道的,我们是在一个新的平行宇宙里了,”补天士继续说下去,“新的你和我,新的生命。我们都不知道在原来的宇宙里你发生了什么,但是我猜结果不是很好,终身监禁或者——谁知道呢,死刑。我说这些可不是为了刺激你,我的意思是,过去的威震天已经死了,背负着自己过去种种的罪孽,他已经死了。可是你还在。给自己一个机会,威震天,给自己一个重新开始,并且过好这一生的机会,我们都会陪着你的。”

 

*后记

 

“补天士?你在干什么呢?你要干什么?!”通天晓冲着搬着充电床板大步前进的补天士大吼着。

 “你看不出来吗老通?我在搬家。”


 “什么?你要搬去哪?”


 “113!”


 威震天本来在好好地看数据板,紧接着催命似的踹门声让他不得不起来去开门,刚开开门,一块充电床板就朝他脸上砸过来——还好威震天接的及时,没有砸到脸上。


 “嘿!老铁桶!从今天开始我要搬过来和你一起睡啦!开不开心啊?”


 “你什么?你说什么?”


 “你听到我说的了,快快快给我的充电床腾个地方摆好。”说着补天士就开始收拾威震天的舱室。


 “等等!你干嘛要搬进来?”


 “我不是说了吗?我会陪着你的。”


 “你——你说的是‘我们都会陪着你的’,什么时候变成‘我’了?”

 “就刚刚,就现在,行了别墨迹了,快过来收拾!”


 “等等!你不能——你不能搬进来!”


 “哈!我要干什么关你排气管的事?我他渣的还就要搬进来,你管我?”

 威震天皱眉看着补天士完全不经过他本人的同意把他原来摆放的整整齐齐的东西整的乱七八糟。


 “诶,这啥?傻瓜能量?你他渣的还在喝?啥用都没有你他渣的还喝什么?扔了扔了!”


 “嚯!这是你最近写的诗啊?!!就只有一句啊?‘所有星星都落在你眼里’……嗯,还不错吧。”


 “天啊老铁桶!你屋里光为什么总是这么暗!他渣的啥都看不见你要我怎么收拾?搬进来第一件事就是要修修你的灯!”


 当然,背对着威震天的小舰长也看不见威震天嘴角挑起的一抹笑。


TBC

——————————————————————————————

*感觉自己ooc了

*还有私设

*感觉自己很啰嗦

*拖稿问题十分严重

*【捂脸捂到死】

评论 ( 24 )
热度 ( 1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因于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