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于果

混的熟的都叫我果子
介绍都写在置顶里

寻光号宇宙漫游指南

第一部分 如何愉快的与傻逼相处

*平行宇宙后续

*私设有,bug有,文笔渣

*主威补,全是威补的伏笔

*本来想画但是……分镜场景上色要把我整疯了


故事开始于漂移和救护车的婚礼。


当漂移一脸兴奋地跑来医疗室找救护车并一本正经地对他说“阿救我们举行一场婚礼吧!”的时候,救护车唯一的反应就是弄断了他正在修理的火炭的一条胳膊。


可怜的火炭。与钢锁玩地球上的弱智小游戏的时候被钢锁一尾巴拍在墙上,现在又被救护车弄断了一条胳膊。


救护车停下手上的活,抬起略带疲惫的光学镜看了看漂移,然后无奈叹气。


“小子,我忙得很,没空陪你胡闹。”


“等等等等救护车,就就就一天的时间好吗?拜托了!给你自己放个假,剩下的交给急救员和速率不行吗?”漂移用他独有的对救护车屡试不爽的哀求的眼神看向救护车,并对救护车造成了一万点暴击。


救护车再次叹气。


他不是一个好的伴侣,对漂移来说绝对不是。当其他的伴侣都成双结对腻腻歪歪在一起的时候(救护车尤其想到船上的狂飙挡板电脑怪杰发条小诸葛感知器)他却只能把漂移撂在一边待在医疗室忙着永远也做不完的工作。他连最基本的陪伴都做不到,算什么伴侣。漂移从来就不会要求他什么,每次来找他的时候都还要战战兢兢小心询问自己有没有打扰到他工作。他有时候真的很想问漂移到底自己值不值得他这样。


救护车继续修理火炭,沉下脸对漂移说:“地方你定,时间你选,给我通知,现在赶紧走,别打扰我工作。”


漂移的脸上浮现出如阳光般明媚的笑,那是救护车所熟悉的,能照进他心底最黑暗的角落的笑。


“谢谢,救护车。”


谢谢。这个傻小子居然对他说谢谢。就好像他把自己给他的陪伴当成天尊的恩典。却忘记这本该是他应得的。


他欠漂移的。他只能用余生来偿还。


联合舰长会议室 舰长例会


“老威,留心了,寻光号的命运就在于我的下一步了,这将是一个史诗级的时刻……”


“补天士!!!!!!!”漂移破门而入,顺带把补天士吓得一个手抖把自己就快要完成的寻光号模型抖搂到了地上摔了个稀碎。


威震天在看补天士拼模型的时候全程扶额,并在芯底默默的想天尊啊随便来个什么事情把我从这脑模块下线的舰长以及他那愚蠢的“关乎寻光号命运的壮举”手里解放出来吧。


然后天尊送来了漂移。


补天士没好气地瞅着漂移,不等漂移说话就先说道:“好啊漂移,干的真好,寻光号的未来都被你毁了。”


刚刚进来的漂移还一脸懵逼,芯里还盘算着自己究竟是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威震天皱眉看着漂移一脸的纠结迷茫与不安不禁怀疑这船上到底正常的机还剩下几个,本来正常机就不多,现在又少了一个漂移。


唉。


威震天开口:“漂移,先别管补天士了,有什么事情吗?”


“啊,等等,你们是在开会?我是打扰到了你们吗?”


“不要紧,刚刚你想对补天士说什么?”


“是……这样,我和救护车想要举办一个婚礼。”


这句话立马把补天士的注意力从地上碎成一摊的寻光号模型上转移到了漂移身上。


“啥?你和救护车举行婚礼?救护车?你是怎么让他同意的?你给了他一双新的手?还是一个塞伯坦人的全部生理器官?”


漂移无奈了,补天士眼里的救护车到底成什么样子了,他的救护车明明那么的完美无缺善解人意努力工作医术高超……


“呃……不是,我能帮上什么忙吗?”补天士看着漂移那略带不满的眼神意识到自己的挚友可能已经在脑内脑补了一万字的赞美救护车的散文,还是用古塞伯坦语写的那种赞美诗,他只好在漂移发作之前迅速转移话题。


“啊,有的,补天士舰长,我希望我和救护车的婚礼能在一个美丽无比的星球上举行,我希望每一个对我们而言重要的人都能出席,我希望这将成为对我们而言最有意义的一天。”


补天士露出他那招牌的微笑并伸手拍了拍漂移的肩膀,顺带竖起另一只手的大拇指,说:“放心吧漂移,就都交给我好了!”


威震天看着两个傻笑着的tf,对即将到来的婚礼从芯底里感到担忧,那必将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接下来的几天,补天士和漂移连着跑了好几个地方,最后把地点选在了一个看起来阳光明媚,四处生长着绿色植物并且没有任何高级生命体的星球。


地方选好后,补天士召集船员从背离记搬来好几张桌子好几把椅子,并在天黑之前迅速地把场地布置好,顺便计算了一下这颗行星的自转周期,就等着明天的婚礼了。


威震天觉得补天士对这颗星球的了解还远远不够,他试图说服补天士应该再好好观察一下,从长计议,无奈补天士自信满满并觉得威震天是在瞎操心,以什么东西能伤害到塞伯坦人为由把威震天打发走了。


婚礼当天


一切进行的都很顺利,除了救护车一直看那该死的数据板看到差不多中午才勉强腾出空来准备与漂移一同去参加婚礼了。


这时医疗室的大门不合时宜地打开了,恐龙形态下的钢锁嘴里叼着一个蛟龙,背上驮着一个火炭,一同进来的还有支点,他的怀里抱着一个背离。蛟龙,火炭,背离,他们三个全都已经下线并且整个机都破烂不堪,根本看不出来形状,能量液顺着他们身上的裂口直往外漏。


“看在天尊的份上,”救护车揉揉眉心,“你们到底是做了什么?”


“拜托,救护车急救员速率,救救他们吧!他们要回归火种源了!”支点夸张地喊着。


“好好好……只是,等一下,先告诉我他们怎么了?”


“他们,呃,背离和火炭本来在寻光号顶层甲板看风景,结果他俩不知道怎么摔了下去,蛟龙想拉住他们俩,结果也被拉了下去,就成这样了。”


救护车本来在检查火炭的伤,听完这话抬起头以怀疑的眼神看着支点,“他们到底摔了多少次才摔成这样?”


支点一愣,然后答道:“就只有一次啊!可能……这个星球引力太大了?”


鬼扯。


但救护车也只在芯里吐了个槽,这种情况下,还是先救人比较重要。只是……救护车看了一眼漂移,他能看出漂移极力掩饰住自己的失望,并给了救护车一个理解的笑。


“没关系救护车,婚礼也可以晚点再举行的。”


“抱歉,漂移……或许你可以先去,我想他们都已经在那边等了很久了。”


“没关系,我等着你。”


“不,你得去控场,顺便帮我拖一下时间,等我处理完重要损伤我就会立刻赶过去,相信我。”救护车的话很让人安心。


“那……好吧。”


于是漂移离开了寻光号,冲着婚礼现场一路狂奔。


等救护车忙完火炭,已经是这个星球的黄昏了。他并没有来得及把火炭完全修理好,只是把重要损伤都弄了一遍,剩下的活速率和急救员坚持要他们来做,让救护车赶快去婚礼现场。


婚礼上的众tf从日出呆到日落,从情绪高涨呆到哈欠连天,终于等到了救护车--的电话。


好在他电话里说他马上就要赶过来了。


“也好,夜间婚礼,想想也不错的吧?”补天士这么对漂移说。


太阳很快从地平线上沉了下去,这颗星球的夜晚漆黑一片。好在tf们内置夜视功能,不至于让他们啥都看不见。他们就在这黑漆漆的夜里等着。


四下的草丛和灌木里突然传出一阵沉重的低吟。


某个船员发出一声惊呼。大家都还没有搞清楚状况。


补天士有种奇怪的感觉,他感到被人注视。


他调出战斗协议,转身将枪口对准他的身后。


黑夜中,猩红色的光学镜正注视着他。


他身后站着的是威震天。


“嗨,”补天士收起枪,不满的看着威震天,“吓死机了,老威你搞……”


什么两个字在补天士看到威震天手臂上的伤口后被补天士生生咽了下去。


“硅基生命体。”威震天这么说。“小心点,被咬到会麻痹电路。”


“啥?你还叫我小心?你……”


“它刚刚在你身后。”


补天士一下子愣住。


刚刚那令人毛骨悚然的注视感不是来自威震天,而是来自威震天口中的硅基生命。如果不是威震天,被咬到的可能就是自己。


“好吧,那它去哪了?”补天士重新调出战斗协议,开始警戒。


“不知道,它咬了我以后就跑了。”


“切,怂包。”


“不止一只。”威震天又适时给了补天士当头一棒。


黑夜中顿时多出来成百上千双黄色的眼睛。


上百只硅基生命体,形态与地球上一种叫狼的动物很像,全都露出锋利的獠牙,对在场的tf们虎视眈眈。


“我擦。”补天士捂脸。“各位,听仔细了,千万别被咬到,然后,给我使劲打!”


在救护车去往婚礼现场的路上,他也被盯上了。相比起一群tf,这些硅基生命更喜欢落单的。对于救护车,它们志在必得。


而救护车轻装上阵--他没带枪,他的内置系统里也没有武器。


救护车开始感到绝望了。


这些硅基生命体顿时一窝蜂地扑向救护车,对救护车进行着近乎疯狂的撕咬,它们分泌出的有毒物质迅速地侵蚀着救护车的电路板,并且顺着能量管线蔓延至救护车的全身。


“他渣的,”救护车抓起一只硅基,磁场中激荡着强烈的怒意,“老子还要赶一场婚礼呢!”说着,把那只硅基横向拉断成两节。


这对那一群硅基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


伤口处传来剧痛,而有毒物质带来的麻痹感却稍微缓解了疼痛感,救护车不知道该不该感谢它。


救护车感到自己的脑模块和视觉接收系统都开始受到了这种有毒物质的影响,他的处理器开始变得缓慢,四肢开始感到无力。然后,他倒在了一群硅基中间。


婚礼现场


场面一度十分混乱。但好在大家都十分听从舰长的话,尽力不让自己被咬到,并对着那群硅基使劲地开火。


那些硅基顿时该死的死,该逃的逃。


补天士瞄准了一只正在逃跑的硅基,想要解决了它,抬起的手却被威震天按下去了。


“它已经没有威胁了。”


补天士翻了个白眼,“行行行,老好人威震天,我……”


补天士话还没说完,威震天就朝他直直的栽了下去,被补天士稳稳地扶住。


“哇喔,嘿!威震天?威震天?!”


“我没事。”威震天发出的声音低沉而虚弱,补天士感到威震天的排气扇功率大的不正常。


“没事个脸啊!是因为被咬到了?老通!过来帮忙!漂移!快去找救护车!”


“漂移早就去找救护车了。”通天晓赶过来,和补天士一起扶住威震天,“人家是担心救护车的安危,而你只会在你有需要的时候才想到他,行了别摆出那种表情了,先带威震天回医疗室去!”


扎在硅基堆里的救护车对此生已经不抱希望了,他寻思着下辈子也许能出生在一个好的年代,也许是下一个塞伯坦的黄金年代,那样没准他也不用每天忙东忙西,可以多抽出时间来陪着自己的伴侣……


然后他想到了漂移。


他不能这么容易就死了。


那个混小子看到他死会很难过的。


他要是死了,那个混小子就又孤身一人了。


他得活着。


救护车忍着剧痛挣扎着扯下他身上的一群硅基,拖着已经残破不堪的躯体,爬向漂移所在的方向。


然而这并不能阻止身后的那群硅基继续向他扑来。


在救护车下线的前一秒,停留在他视觉接收器里最后的画面是漂移的身影。


*后记


急救员利用从救护车体内提取出的毒液研制了抗毒药剂。


事后救护车找到漂移,与他进行了一次谈话,那是他们谈的最久的一次。


补天士被威震天叫到办公室,说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找他谈。


“好吧,最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正在给我的寻光号模型上色呢。”补天士对威震天说。


“急救员和我说,婚礼当天,蛟龙,火炭和背离受了很重的伤,正是因为他们三个,才让救护车没赶得上婚礼。根据支点的说法,他们是从寻光号顶层甲板上摔了下来,而根据急救员的说法,那些伤绝对不会是摔出来的。”


“所以?”


“急救员认为船上存在恶性斗殴事件。”


“你的结论?”


威震天沉下脸来揉着眉心叹了口气并把监控画面调给补天士。


“你自己看吧。”


婚礼前天半夜 背离记


火炭,支点,钢锁冲进背离记。


火炭对背离说:“天啊,背离,来杯高纯压压惊。”


“搞啥?都半夜了!”背离虽然不满,但还是倒了三杯酒给他们。“你们是干什么去了?”


支点皱眉对火炭说:“火炭,这事我们要报告给威震天!我们得提醒他们小心!”


“搞没搞错啊支点?你认真的?让漂移和救护车就像所有无聊的要命的塞伯坦人一样举行一场稀松平常浪费机生的美好婚礼,然后步入爱情的坟墓?绝对不行!我们得给这婚礼加点料子!想想看,我们掌握着他们不知道的信息--这颗星球上存在着一种昼伏夜出的硅基生命体,如果能利用这一点,也许有机会让漂移上演一场英雄救军阀的好戏啊!这难道不会更增进他们的情感吗?”


“讲真的,火炭,这主意烂透了。”支点的眉头越皱越紧。“要是真出事了,怎么办?”


“放心!我们在旁边看着,或者先吼一嗓子,来提醒他们周围有危险,怎么样?”


支点盯着火炭盯了差不多有一分钟,然后终于妥协:“那,好吧……但是有谁会愿意……”


“背离,你是否愿意为挚友一生幸福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惜?”


背离被说的一愣一愣的。


“啊,那是肯定的……吧?”


“很好,你将名垂塞伯坦史的。”火炭对背离露出一个让背离看着毛骨悚然的笑。


“等一等!如果我们想要拖住救护车,就必须还要拖住急救员和速率,光背离一个远远不够。”支点突然冒出来一句。


“哈?”火炭的脑模块卡壳了一阵子。


最后火炭和蛟龙是被抽签抽出来的。


然后就是婚礼当天上午一段惨不忍睹的录像,内容大概就是tf与恐龙之战。场面混乱不堪。


威震天关掉监控录像,脸色越来越难看,而旁边的补天士脸色也不是很好。


威震天看着补天士,说:“补天士,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他们毕竟是我曾经的部下,我想,你或许可以把他们交给我处理。”


“这实在是……太糟糕了。我们为什么没有想出这样的计策?不对,要是由我们来想的话,说不定能想出更好的计策!根本不需要这么暴力的计策!你说对不,老威?你……那是什么眼神啊?”


评论 ( 7 )
热度 ( 17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因于果 | Powered by LOFTER